「魔点科技」专注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 实现“人 事 物 组织”智能协同

  互联网正经历从PC端到移动端,再到线下智能端的转移,而线上线下的数据需要一个载体来打通;另一方面,深度学习和算力、芯片的突破为人脸识别技术的商业落地提供了无限可能,而选择哪些行业落地,将决定AI公司未来的市场有多大、天花板多高。2020年,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已进入商业化“快车道”。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魔点科技,经授权使用

  成立于2016年的魔点科技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打造场景化服务的产品型公司,深耕于泛办公领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硬件,联合钉钉移动办公平台为企业打造场景智能,实现人、事、物、组织之间的智连协同模式。

  魔点科技基于“云+端”的综合服务能力,联合钉钉智连共同打造以刷脸通行、考勤、智能会议室、智能访客等为核心场景化的智能办公解决方案,赋能办公领域,助力中小企业开启数字化办公。魔点科技创始人兼CEO肖传宝表示,魔点科技在实现单品智能后,正在通过多场景互动逐步形成多场景服务。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魔点科技,经授权使用

  经过场景的挖掘,魔点发现很多学校甚至整个教培行业还尚未享受到这些技术进步带来的便捷。目前校园存在安全隐患、管理漏洞以及信息不畅等问题。魔点科技为校园提供了魔点校园智慧解决方案与钉钉移动办公平台深度融合,助力K12校园教育数字化转型。

  疫情期间,为保障复工安全,魔点融合热成像技术与人脸识别技术,部署实现“口罩”人脸识别、非接触测温、非接触考勤、非接触梯控、异常体温警报、出入实名管理等多个场景应用解决方案。该方案已被纳入“浙江省数字经济防疫首批企业名单”以及“杭州市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

  魔点科技认为的关键节点,就是从智能门禁这一节点不断切入办公、校园、社区、工地、政务、房地产等领域,将场景内的人、物、事、组织通过一个智能终端连接,打破单点项目的“数据孤岛”状态,打通组织内的数据协同,进而更有机会将设备产品渗透到各个应用场所。

  魔点科技还将面向所有第三方开发者提供机构管理、设别管理、人员管理、群组权限管理等核心业务数据支撑,为各行业的业务应用进行AI赋能,目前,开放平台已经有1万开发者,服务企业1.3万家。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魔点科技,经授权使用

  目前,魔点科技的用户画像集中于金字塔底部的中小企业以及校园。肖传宝告诉创业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有4300万家中小企业,用户体量非常可观,同时,人们的生活空间大多数集中在社区、办公地点或消费场景,而办公领域更容易为其提供可持续的运营化SaaS服务。

  据透露,魔点科技已拿下了多领域头部企业的订单,如阿里巴巴、美的、中国铁建、兖矿集团等,同时通过与钉钉合作,将自身的影响力覆盖到到各行各业,目前共服务了30万家企业。谈及商业模式,魔点科技在2018年实现初步的盈亏平衡,2019年实现盈利。

  公司成立至今,团队规模将近200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占据60%以上。魔点科技创始人兼CEO肖传宝毕业于浙大,后在UT斯达康、阿里巴巴负责技术,研发了中国首款小灵通、负责设计IPTV终端架构,撰写联通IPTV规范、电信智能机顶盒规范,主导国内首创linux+Java虚拟机架构模式,负责YunOS操作系统项目并推动天猫魔盒业务建立。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魔点科技,经授权使用

  融资层面,魔点科技曾于2018年1月完成阿里巴巴、浙大联创数千万A轮投资。2018年底完成6000万元Pre-B轮融资,由依图科技领投,浙大联创资本增持,银盈资本和鼎聚投资跟投。

  未来,魔点科技将继续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为众多行业打破发展天花板,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同时释放出巨大能量,打造深入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和应用服务,为政企转型和产业升级注入新活力。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壹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