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上特斯拉合作热点 金力永磁股价一日暴涨17% :深交所火速发函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24日讯(李欣) 9月23日,金力永磁披露《关于与特斯拉公司签署的公告》称,公司和Tesla,Inc.(包括其附属企业,以下简称“特斯拉”)签署了《零部件采购协议》(以下简称“采购协议”或“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为特斯拉提供稀土永磁产品。

  金力永磁表示,此次与特斯拉公司签署采购协议,为特斯拉公司提供稀土永磁产品,将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根据协议履行情况在相关年度确认收入,预计对公司相关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协议的履行不会对公司的业务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因此对客户形成重大依赖。

  随后,金力永磁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金力永磁,补充披露此次采购协议的期限,公司为特斯拉供应稀土永磁产品的具体名称、具体用途,相关产品的技术含量、市场地位及竞争格局。

  公开资料显示,金力永磁主业便是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3C等领域。

  中国科技新闻网发现,截止9月23日,金力永磁股票收盘价为43.93元,股价暴涨16.77%。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说明,与特斯拉合作、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