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如高通拿到许可 很乐意使用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23日讯(孔辰) 9月23日,针对外界关心的芯片余粮的问题,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表示,美国的第三次制裁给华为的生产、运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9月十几号才把最后一批芯片等产品入库,具体的储备量还在评估过程中。

  郭平还表示,华为现有的芯片库存,对于To B业务(基站等)比较充分,而手机芯片消耗量太大,华为每年要消耗几亿枚,目前还在寻找解决办法,美国供应商也在积极向美国政府寻求许可。

  关于高通芯片,郭平表示,在目前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如果高通能够拿到供货许可,华为很乐意在手机中使用高通芯片。

  此外,针对外界关心的华为是否裁员一事,郭平在回应中表示,华为目前人才、业务发展基本平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公司的人力资源政策都将保持稳定。华为会继续吸纳优秀人才,这也是解决华为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