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解决企业出海营销信息鸿沟,「OneSight」逆势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近日,出海营销技术服务商「OneSight」已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至临资本。创始人&CEO李蕾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团队建设,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落地。

  成立至今,「OneSight」还曾分别于2018年9月和2019年9月完成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到位前,今年已实现的收入已超过去年全年收入的3倍。

  创业邦持续关注的「OneSight」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中国品牌出海营销SaaS服务商,致力于通过大数据、AI等算法技术,帮助中国企业构建、优化出海营销体系,增强获客能力并促进收入增长,以实现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目标。

  其核心团队算得上是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创业老兵,具备海外社交媒体、搜索平台等多维度营销资源,熟知海外营销特点、规律和传播技巧,也了解中国出海品牌的短板和痛点。

  创始人&CEO李蕾作为中国第一批互联网品牌出海创业者,曾成功创办出海整合营销公司PandaMobo,组建久其数字传播(A股上市公司久其软件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引入Twitter广告业务进入中国市场;

  CTO寇振芳在互联网行业已有10多年从业经验,重点从事互联网技术开发、项目研发工作,擅长计算机软件系统、互联网技术开发、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亿级高并发分布式架构搭建等工作。此前,他还曾在盛大旗下酷6网、世纪互联等多家上市公司从事产品研发以及管理等工作,具备大型项目开发经验。

  基于在行业内的多年深耕,李蕾在营销基础认知和市场趋势方面理解深刻:

  首先,出海成为趋势。由于国内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服务在世界均处于领先地位,故而竞争也相对激烈,存增量市场争夺日趋白热化(猎豹最初就是在国内生存空间受到360挤压的情况下寻求出海之路而大获成功),而海外市场仍存在巨大流量红利,形成中国企业出海趋势。

  其次,社交媒体掌握绝对流量控制权。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遍地开花,国内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巨大流量逐渐转化为移动互联网形态,再转化为充满新奇玩法并聚集人群和流量的社交媒体形态。

  同时,在出海营销策略方面,最初企业主要以流量生意为核心,简单来说就是流量买卖赚取差价的模式。自2016年前后,海外流量红利日渐接近天花板,社交媒体流量价格越来越高,于是,国内出海营销企业开始谋求、探索并尝试新的发展思路。

  此外,近年来DTC模式正在成为一个重要的商业模式,未来很可能成为主流趋势,以服务DTC企业为主的to B服务将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李蕾表示,整个出海营销市场潜力巨大,谁能帮助出海企业建立品牌影响力,找到新的业务增长点,打造更低使用门槛的智能营销决策解决方案,谁才有机会突出重围,掌握主动权。

  但中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出海营销服务?OneSight在出海营销中还能为带来哪些潜在价值?——关于如何更好服务客户的问题,李蕾在几年来不止一次地自我追问。

  如今,他再谈及同类问题时已思路清晰:

  1.先消除企业出海恐惧,解决信息不对称;

  2.基于海量全球社交媒体大数据和数据+内容中台,构建全球社交媒体数据营销管理平台——OneSight营销云,一站式解决客户推广、引流、获客、培育、转化、数据监测等难题,减少企业营销负担;

  3.提供实时动态数据,结合市场所需,帮助品牌客户随时调转方向,实现中国品牌在海外的高效传播和有效增长。

  基于上述服务逻辑,OneSight已成功服务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新华社、中新社、T-House(CGTN)、中国日报、芒果TV、小米、华为、科大讯飞、上汽、宇视、海尔等近千家头部标杆企业及数万家中小出海企业,领域覆盖了科技、媒体、消费电子、电商、游戏、新能源、会展、工业制造、文旅、户外等数十个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时,OneSight累计服务客户不过两万家,如今已有近三倍增长。几年里,公司对接了Facebook、Instagram、YouTube、LinkedIn等海外主流社交媒体,还成为了Twitter大中华区唯一整合品牌与技术营销的官方合作伙伴。

  目前,出海营销to B服务已形成了一个新赛道,在这一赛道上涌现出了部分创新性企业,比如 “小满”——是外贸行业基于SaaS服务的服务商,“Shopify”——利用一站式电商SaaS平台为中国跨境电商提供海外品牌建立及销售渠道管理。

  但在李蕾看来,各家企业仍各具特点。OneSight的竞争壁垒在于底层数据算法的技术支撑能力。

  他透露,现阶段,OneSigh AI数据后台在保证回传数据完整性的情况下,日新增数据达几百T,支持上百万高并发,同时具备预测营销功能,预测精度达90%以上,算法准确率达60%以上。

  在资本寒冬+疫情黑天鹅的双重压力下,资本市场投资节奏已经开始放缓,投资人对投资项目的选择也更加谨慎和苛刻。但在此次融资后,李蕾对于出海营销技术服务的价值与增长潜力,以及资方对OneSight既往成绩和未来发展的信心愈发肯定。

  本轮投资方至临资本由原北极光创投合伙人姜皓天创办,是一家聚焦于产业数字化改造和TMT硬科技的风险投资基金,坚定投资于科技创新类企业,密切跟踪各个行业中与数字技术相关的新兴增长点,致力为最有品质的企业家提供最有品质的支持,共同创造长期最大可能的成功。

  谈及投资逻辑时,至临资本创始人姜皓天表示,自从2014年开始就长期关注和投资“出海”赛道,并把它等同于一个行业来看待。近年来,中国企业 的“出海”已经从移动互联网领域蔓延到各行各业,从toB大型企业到toC中小电商,从工业品到消费品,乃至媒体和学校都在积极出海。而要在海外市场建立和维护品牌资产,就离不开社交媒体,OneSight正是为解决这一刚需,提供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品牌管理和营销乃至运营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增长极其迅猛。尤其是在中美贸易背景下,企业和各类组织的“出海”需求反而出现了爆发。对OneSight的投资,正是至临资本坚持深度行业研究和独立思考的风格的体现。至临资本看好OneSight创始团队的丰富行业经验,并将在此领域持续加强投资和增值服务。

  未来,OneSight志在用智慧出海链接世界,以更低成本、更低门槛、更少障碍为中国企业提供品牌出海的海外社交媒体营销全链路服务,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化。

  文章图片来源于OneSight、摄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