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也可弯道超车?云学堂企业学习节嘉年华即将强势来袭

  VUCA时代瞬息万变,我们无法轻易判断很多事情发生的缘由及影响度,我们也无法依据历史经验,为当下行动提供参照。

  疫情“黑天鹅”事件的爆发及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和模糊性,各企业组织与身处其中的个体,没有人能置身事外。那些“晴天修屋顶”,具备“反脆弱”能力的企业,则有更多机会在VUCA时代领跑。

  人工智能时代未来已来,疫情加速了企业组织的在线化及智能化进程。无论技术的发展还是后疫情时代人们习惯的改变,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生存的关键,组织在线化和相应人才的培养成为当务之急。

  2020年9月24日,由云学堂和中欧商业评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企业学习节”即将举行。本届企业学习节以“新场景,新未来”为主题,旨在积聚行业智慧力量,助力企业推动人才与组织能力升级,应对智能化时代的变化与挑战。

  如何应对后疫情时代下的“新场景”?

  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再加上疫情“黑天鹅”事件不期而至,各企业的发展都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这些影响企业发展的外因,有的我们无法预期,有的我们无力改变,相对而言,技术的发展是最可预见和掌控的变量之一。

  纵观过去20年间全球Top10公司所在行业,早些年,榜上有名的企业大多是能源型公司、资源型公司、金融型公司,如今大多是科技公司。5G、AI、大数据、云计算,这些底层技术的发展极大推动了产业变革,也让后来者有机会换道超车。

  不过从整个行业维度来看,技术进步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是平等和显而易见的。只有那些企业组织力强大的企业,擅于用好人才排兵布阵的企业,早早地看到了产业终局和走势,让技术真正地为我所用。

  美国学者彼得·圣吉(Peter M. Senge)的“学习型组织”理论认为,在新的经济背景下,企业的发展不能只靠一两位伟大的领导者实现,未来成功的企业组织,将是那些能够使企业内各阶层人员全心投入并有能力不断学习的组织。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中国制造不断向中国智造转型,提升劳动者素养成为每家企业的必修课。为了更好地让技术应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在线化、智能化发展,企业需要由技术应用的需求倒推,思考组织变革和人才培养方式的转变。

  疫情加速了这一进程。

  疫情使得重度依赖线下门店场景的餐饮行业、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受到重击。餐饮业开始探索数字化营销、会员制、外卖及餐饮零售化,制造业则越来越重视数据驱动上游工厂生产制造的柔性供应链,人才培养、新技能培训提上日程。

  云学堂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字化企业大学解决方案的运营服务商,旗下核心产品和服务包括软件SaaS服务、内容解决方案服务、数字化企业大学咨询和运营服务。在发展过程中,云学堂更加注重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式产品服务,通过学习平台软件的功能场景,搭载以学习效果、效率、体验为导向的学习内容,形成一体化的学习项目,保障客户实现学习效果。

  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企业培训线上化势在必行。云学堂顺势而为,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的数字化企业学习解决方案,构建数字化时代企业进化和人才培养的内容生态。

  在云学堂内部,今年以来也进行了一系列业务创新,围绕各行业面临的市场变化和竞争挑战来提供最直接有效的业务赋能型产品。比如面向医药行业,云学堂推出了新药上市、OTC药品销售、医药代表转型等贴合客户业务痛点的培训产品,一方面帮助老客户解决业务上的症结和新出现的问题,另一方面也通过新内容实现拉新,为各企业实现智能化定制符合实际需求的学习产品。

  企业学习节则是将云学堂为客户提供企业学习解决方案的能力IP化,帮助企业厘清人才培养趋势,汇聚优秀企业的培训案例,为参会企业提供学习标杆企业培训模式的通道。

  通过举办企业学习节,云学堂的内容供给也将进一步丰富,逐渐沉淀行业资源与IP影响力。

  揭秘2020企业学习节嘉年华

  自2011年成立以来,云学堂已服务包括世界500强及同仁堂、海底捞、滴滴、海尔、海信在内的3000多家头部企业,覆盖千万学员用户。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企业客户搭建学习交流平台,2019年,首届企业学习节应运而生。

  这是一场国内企业培训领域从业者的年度嘉年华。企业学习节汇聚了企业培训领域专家、企业培训从业者及知名企业代表,分享经验和案例,深度探讨行业趋势。企业学习节也将成为引领企业培训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回顾2019企业学习节,千余位培训负责人出席此次盛典。云学堂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祖腾、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凯根均围绕组织与人的变化,分享行业观察。在企业学习节上,云学堂还发布了2020企业学习趋势风云榜,旨在引领行业面向未来发展,为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提供方向,树立标杆。

  随着云学堂企业学习节成为享誉企业培训界的大IP,越来越多企业将参与到这场年度学习盛典中。

  即将举办的2020云学堂企业学习节将设立4大展区,关注危机转型、引领创新、数字化等议题,著名经济学观察家、畅销书作者,以及优秀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等嘉宾将登陆学习节开幕式现场,分享宏观经济走势,交流数字化时代的人才培养经验,为广大参与企业提供可复制借鉴的大课。

  2020年云学堂企业学习节将聚焦企业人才培养的不同维度和环境,为企业提供标杆、明确方向、增长经验,吸引广大企业加入云学堂企业学习阵营,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新场景、新环境、新形势之下,企业如何依据新经济形势与自身业务需求重塑企业学习新模式?9月24日,第二届云学堂企业学习节嘉年华将盛大开启,我们不见不散!

  扫码报名参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