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法官叫停微信禁令:证据不够充分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21日讯(思言)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针对微信在美国地区运营的禁令被美国一名法官宣布叫停。

  据悉,9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从9月20日开始,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中国应用程序软件TikTok和微信。在禁令生效前下载安装的微信也将会限制功能,两款应用也会在禁令生效后无法更新。

  此前,腾讯在WeChat禁令生效前把企业微信海外版改名成了WeCom。

  9月19日,美国加州法院法官劳表示,特朗普在8月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以及美国商务部于9月18日颁布的针对微信相关禁令的实施细则,对美国民众享有的言论自由“构成了阻碍”。

  随后,该法官在20日宣布阻止美国商务部颁布的这一实施细则。

  从报道看,加州法院法官在一定程度上也认可特朗普当局对中国有关“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指控,她认为中国对美国技术、移动通信领域的威胁“非常显著”,但有关封禁微信的证据则不够充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