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回应酱油长虫:不是企业品控问题 股价上涨0.35%至158.22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18日讯(孔辰)海天酱油长虫的新闻未能长时间影响海天味业的股价。

  9月18日下午,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天味业的股价上涨0.35%至158.22元,其总市值为5127.03亿元。今日稍早时间,海天味业的股价一度下跌1.46%至155.37元。

  针对消费者爆料的酱油长虫的消息,海天味业董秘张欣回应澄清道,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酱油生虫在夏天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开盖后,如未盖好盖子,酱油的香气会吸引苍蝇,有种苍蝇会直接产虫,因此有个研究机构专门做过研究,并出过一份科普视频。很多消费者都能正常理解这件事情。

  此外,张欣还表示,海天公司产品生产环节会超细过滤,会高温巴氏灭菌,不能有虫子在产品中。

  据海天味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8.4亿元、35.3亿元、43.6亿元和53.5亿元。

  2020上半年,海天味业营收115.95亿元,同比增长1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3亿元,同比增长18.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