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楷科技」以点带面,打造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治理解决方案

  随着当下国家积极推进“新基建”建设,智慧城市、AI、大数据的应用也层出不穷,而这些技术的本质就是数据计算。如果数据不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计算,数据存储、分享的安全得不到保证,所有一切都将变成虚无缥缈的镜花水月。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面临着数据泄露和数据滥用的问题,数据安全成为了当下亟待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成立于2009年的昂楷科技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控制、物联网等场景下构筑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治理解决方案。目前已积累了40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其中2项发明专利填补了行业空白,并参与制订多项国家及行业安全标准。昂楷科技为用户提供以数据库审计为主打产品的数据安全治理产品及解决方案,涵盖数据库防火墙、数据脱敏、数据库漏扫、数据库状态监控、数据库资产梳理系统、数据分类分级、数据水印、敏感信息梳理系统、集中管理平台、数据安全中台等数据安全产品。

  对于产品的应用,昂楷科技创始人兼CTO刘永波告诉创业邦,这些产品既可独立又可整合使用,打造成一个数据库安全的综合管控平台。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昂楷科技,经授权使用

  同时,这些产品又可以与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SOC平台等进行互通、联动,进而可以与终端安全防护系统、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应用安全防护系统联防联控,从而打造以保护数据库安全为核心的贯穿终端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的合成作战平台。最终实现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溯源的立体防御体系。

  作为数据安全市场的创新力量,昂楷科技打造了 “精准可视,安全可控”的数据安全治理架构,推出了昂楷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数据安全治理的各紧迫场景,对典型的数据威胁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如撞库攻与防、拖库攻与防、第三方人员的危险行为防御、针对篡改数据的防范及证据重建等等。昂楷数据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设计理念是以数据库审计为核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作为双引擎,结合行业应用特点,兼顾业务稳定有效,以此打造数据安全治理的精品、以点带面,积极探索成熟稳定的非网关型加密、脱敏方案,逐步打造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治理解决方案。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昂楷科技,经授权使用

  昂楷科技一直保持对新一代数据库的快速支持能力,并同时追踪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的发展演进。凭借团队对数据库安全的基础性攻防研究能力以及对新IT架构的支持响应能力,紧跟数据库技术的发展,对新数据库及安全威胁快速相应地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应对,同时并参与安全标准制定,共建数据安全长城。

  刘永波表示,昂楷科技基于“不做‘关系型’产品”这一思想,自2016年开始,昂楷科技面向用户和合作伙伴,推出了“寻找不一样的VIP”活动。只要有数据安全需求的用户在数据安全方面遇到了处理难题,或找不到满意的产品,那就是昂楷科技的VIP客户,昂楷科技不仅免费帮助其解决难题,还给予奖品答谢。

  通过这种方式,不但为用户解决了自身的数据安全问题,昂楷科技也能够实时准确地把握用户在数据安全方面的真实需求,同时通过解决各种难题提升自身的产品技术实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文文章插图来源于昂楷科技,经授权使用

  目前,昂楷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已应用在政府、金融、证券、医疗卫生、教育、电力等行业,服务于两千多家客户,其中包括:广东省公安厅、云南省公安厅、湖北省公安厅、东北电力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江苏苏豪国际等。据透露,昂楷科技实行项目制方式运营,并于2019年已达数千万元营收。

  昂楷科技成立至今,团队已达160余人,其中技术研发团队占据80余人,核心团队来自华为、华赛等国内外知名厂商的高管及技术骨干。昂楷科技创始人兼CTO刘永波曾于1998年加入华为综合接入产品线,并在华为将UA5000系列产品打造成为世界第一品牌,该产品为华为十大主力产品之一,年销售额过百亿人民币,成为华为海外市场的开路尖兵。

  融资层面,昂楷科技曾获力合华睿投资的A轮融资以及海达投资的战略投资。近期于2020年7月宣布获得了奇安投资的独家投资。刘永波表示,此轮融资完成后,昂楷科技将加速公司发展,加大对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服务升级的投入,扩大销售渠道建设,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安全综合治理解决方案。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壹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