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同意金龙鱼创业板IPO注册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16日讯(孔辰) 9月16日,据证监会发布消息显示,证监会于近日按法定程序同意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据益海嘉里日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07.66亿元、1670.74亿元和1707.4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2.84亿元、55.17亿元和55.64亿元。

  招股书还显示,目前,益海嘉里的控股股东为Bathos,持有公司99.99%股份,丰益国际依次通过WCL控股、丰益中国、丰益中国(百慕达)等三家投资控股型公司间接持有Bathos100%的权益。因此,丰益国际间接持有公司99.99%的股权。假定按54215.9154万股发行,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后的持股比例将降至89.99%,仍居于绝对控制地位。

  据益海嘉里官网显示,该公司由著名华侨郭鹤年与其侄子郭孔丰共同投资的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祖国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目前,该公司旗下拥有“金龙鱼”、“胡姬花”、“香满园”等品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