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将总部继续留在美国 独立第三方将出任TikTok独立董事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16日讯(元一)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根据一份已提交给美国政府的提案,字节跳动已经决定将TikTok的总部保留在美国。

  据悉,今年8月份的时候,美国称要禁用TikTok,之后开始实施一系列的措施,逼迫TikTok在9月15日之前出售在美国的业务,否则就强行关闭。经过一个多月来的协商和讨论,日前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TIKTOK的最后交易期限是9月20日。

  该提案显示,字节跳动仍然是TikTok的控股股东,甲骨文将持有少数TikTok股权,其他美国投资方可能包括曾与微软一起竞标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也或将持有少数股权,但最终具体细节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知情人士透露,独立第三方将出任TikTok独立董事。字节跳动将继续保有TikTok的控制权和核心算法。

  知情人士还称,为打消美国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TikTok美国数据将储存在美国,并由甲骨文担任数据服务提供商。

  截至发稿,甲骨文与字节跳动均未就该消息给予回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