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兰州兽研所事件复核确认3245人阳性

  中国科技新闻网9月16日讯(元一)9月15日,兰州市卫健委网站发布《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作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检测21847人,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建立健康档案3159人;累计咨询23479人次,举办现场医疗诊治讲座9场次,发放宣传折页15000余份。

  据悉,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兰州生物药厂在兽用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消毒剂,致使生产发酵罐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携带含菌发酵液的废气形成含菌气溶胶,生产时段该区域主风向为东南风,兰州兽研所处在中牧兰州生物药厂的下风向,人体吸入或粘膜接触产生抗体阳性,造成兰州兽研所发生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据报道,兰州生物药厂于2019年12月7日关停了布鲁氏菌疫苗生产车间,并于2020年2月4日在公司网站上发布《致歉信》。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对8名责任人做出严肃处理。

  目前,善后处置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