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线下流量,「众项云企」用SaaS系统为连锁型企业赋能

  近年来,随着我国手机网购用户规模的逐步扩大,我国社交电商行业的发展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据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社交电商的市场规模达2万亿元,同比增长71.71%。同时,零售业从业人数也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即使在电商的冲击下,也始终保持在4000万人以上,这是一个巨大的劳动力群体。

  据了解,我国庞大的线下实体店具有天然的流量洼地和导购分销基因,而连锁品牌企业更是有着大量的门店和导购数量,但传统电商和B2C模式无法解决连锁型企业线上运营所面临的问题,比如层级管理、权限分配以及利益冲突等。如何将社交新零售应用到品牌连锁企业上,解决大部分连锁型企业电商化的问题,是陈钦锋创立「众项云企」的初衷。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众项云企,经授权使用

  众项云企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连锁型社交新零售系统服务商,以SaaS的模式为中小连锁型实体店提供“分销+分发+分包+财税服务”为一体的社交电商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母婴、鞋服、餐饮、美妆等行业客户。系统自2019年9月上线至2020年6月,注册用户数30万家,服务企业数量超过300家,服务云店数量2000家。据了解,受疫情影响,尽管系统上线后的实际运营时间只有6个月,但平台整体营收就已达数百万元。

  在商业模式上,众项云企通过“一个系统+两个服务”为品牌连锁企业赋能。根据品牌连锁企业的多层级特点,众项云企为其提供一套连锁社群分销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以让品牌总部实现多层级线上化赋能,打造高效赋能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品牌总部可以通过内容直播等形式进行线上赋能,也可以对下游进行管控,通过打通经销商还可以招募下游门店的资源。”陈钦锋表示。

  对于线下,众项云企提供了两项服务。一是萤火微客——任务分包管理系统。据陈钦锋介绍,任务分包解决的是运营过程中的运营人才稀缺(内容制作、美工设计、主播等)和客户引流问题,通过给导购或招募员分发任务实现引流,然后通过一些奖励让顾客也参与其中,以此积累大量线下顾客资源。

  此外,众项云企提供的第二项服务是企明薪——分包薪酬财税管理系统。据了解,传统企业采用社交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后,会非常重视财务的合规性,比如分销佣金发放过程中涉及的财税问题。“我们是少有具备个税代征资质的企业,通过这种财税服务可以为连锁型企业解决个税代征代缴问题。”陈钦锋表示,“总体来说,我们是通过系统+服务,以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形式输送给企业,为其赋能”。

  本文文章图片来源于众项云企,经授权使用

  目前,众项云企已为沙县小吃、七彩摇篮童装、易缇秀内衣、探拓户外、张立新空心面等连锁型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武汉、杭州、广州、福州等地设立销售分公司,结合总部进行网络营销。

  在盈利模式上,目前众项云企主要是以系统销售收入和收取系统年服务费为营收来源。为满足连锁品牌企业的不同需求,众项云企还提供了多样化的系统功能及对应的收费模式。据介绍,不同版本的系统对应不同的功能需求,在整体标准化的系统方案中进行相应功能配置。同时,按照端口数量来收取系统服务费,其不同端口数量所对应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目前,众项云企团队规模近50人,其核心团队在电商行业已有十多年的经验,对于品牌连锁、零售行业和IT技术的应用都有独特的认知。其中,创始人兼CEO陈钦锋有着十二年IT行业和互联网运营经验,曾于2011年加入厦门又一城成为初创团队成员,负责全国销售团队的打造和渠道的建设,完成全国销售网络的布局,在此期间还参与并指导多个互联网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工作。

  谈及行业竞争优势,陈钦锋表示,除了团队丰富的电商行业经验外,众项云企专注在研究中小连锁型企业的多层级分销和管理痛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出体系化的S2B2C分销和管理模式。“同时,我们还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可以同时解决‘分销+分发+分包+财税’的系统解决方案”。

  目前,众项云企已完成由云雀资本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现阶段也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及人员扩招等方面。未来,众项云企将以“分销+分发+分包”SaaS系统为主体,实现供应链和云店/社群规模化赋能交易,挖掘供需两端大数据,实现供需智能化匹配。

  本文文章头图来源于壹图网,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