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股价再次异动:股价大涨 盘中多次触发熔断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9日讯(元一)8月18日周二美东时间中午12点14分至12点37分,因股价飙升,柯达在盘中触发五次熔断并暂停交易。

  短短23分钟内,柯达股价猛涨了79%,日高触及13.69美元,随后股价迅速回落并跌破8美元,日内涨幅收窄至不足5%。

  截至收盘,柯达收涨4.8%,至8.01美元,盘后继续涨近2%。周二之前,柯达曾经历了七日连跌,期间累跌53%,并较7月29日所创的收盘纪录新高跌约87%。但今年迄今,柯达股价仍累涨近100%。

  多家分析指出,柯达股价异动更可能与逼空有关。美国金融数据机构S3 Partners发现,柯达空头仓位近期降至流通股的近15%,低于8月5日的高位占比48%。

  据悉,柯达成立于1888年9月4日,作为昔日的科技巨头,巅峰时期的柯达为全球各地的企业提供包装、印刷、图形通信和相关专业服务。

  2012年8月,柯达宣布出售其胶卷、商业扫描仪等业务。2013年宣布完成破产重组。从此淡出舞台。

  然而,就在近期,柯达称为资本市场焦点。7月28日,柯达宣布获得美国联邦政府7.65亿美元贷款转型药品生产。这令其股价在三天内飙升近1600%,7月30日盘中更是因大涨在两小时内“熔断”了20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