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门店拒收硬币上热搜 官方致歉被指“太敷衍”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7日讯(元一)近日,星巴克门店因拒收硬币登上微博热搜。

  8月15日,某网络博主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则视频。其中,在一家星巴克消费时店员明确表示:不收硬币。

  这位店员直言,没办法收硬币,一周才去存一次款,硬币没法存。

  视频一出,立即引起广大网友的愤怒,认为拒收硬币不符合人民币管理条例。

  对于网友的质疑,8月15日晚,星巴克中国官方微博在评论区作出回应:“在门店消费可选择包括现金支付在内的多种支付方式,没有拒收硬币的规定。疫情期间,更鼓励顾客使用无接触式的电子支付方式,对个别顾客的不佳体验表示歉意,并已经第一时间向所有门店都明确重申了相关规定。”

  专家指出,在消费者交付现金时,商家有义务接受,商家可以鼓励消费者使用第三方平台消费,但不能强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对于星巴克的官方致歉,不少网友直指道歉没诚意。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只在评论区回复太敷衍了”“回应放在评论区?诚意呢?”“拒收本来就是犯法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