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概念股火了:保龄宝股价翻3倍 二股东迅即套现逾2亿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4日讯(李欣)今年以来,由于元气森林的走红,作为其核心成分赤藓糖醇供应商,也被称为“元气森林概念股”的保龄宝(SZ002286)在7月初股价仅为8.6元,截止到8月14日其收盘价达到24.29元/股,一个多月时间翻了三倍。

  保龄宝在股价大涨期间,其股东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抛出了减持计划并迅速减持。 

  据东方财富网显示,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为保龄宝第二大股东,其持股比例达到14.18%,计划在2020年7月8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保龄宝股份合计不超过1994万股(占保龄宝总股本比例5.40%)。

  截至2020年8月10日,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减持保龄宝股份共计1134.79万股,均价为19.78 元/股,合计套现约合人民币2.24亿元,占保龄宝总股本比例3.07%。减持后,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仍持有11.11%的股份,目前仍是保龄宝的第三大股东。

  8月13日,保龄宝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据关注函显示,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媒体普遍认为与“赤藓糖醇”概念有关,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核查上述股东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并自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期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公开资料显示,保龄宝主营业务是功能糖产品,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唯一的全品类功能糖产品制造服务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健康食品、功能饮料、医药、无抗饲料等领域。

  此外,根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保龄宝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2.52万元至4870.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

  对此深交所要求保龄宝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业绩预告是否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