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4日讯(元一)8月14日消息,爱奇艺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要求提供2018年1月份以来的财务记录,并提及空头WolfPack所提及的财务内容。

  爱奇艺股价13日收跌 2.43%,报 21.68 美元。而在这份披露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19%。

  今年 4 月,爱奇艺被 Wolfpack Research 做空。做空报告认为,爱奇艺早在 2018 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并一直持续至今。Wolfpack Research 估计爱奇艺将其 2019 年的收入夸大了大约 80亿~130 亿人民币,即 27%-44%,爱奇艺通过夸大约 42%-60% 的用户数量来实现此目的。此外,报告认为,爱奇艺夸大了其为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支付的成本,通过烧假钱,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藏欺诈行为。

  当时爱奇艺在第一时间回应称:“关于今日第三方机构发表质疑爱奇艺的报告,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我们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我们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与此同时,爱奇艺于当日同时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爱奇艺总营收达到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净亏损14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20.48亿元大幅收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