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股票或被终止上市 总市值仅剩4.88亿元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1日(元一)8月10日晚间,曾被股民冠以“妖股之王”的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间,公司仍在多方面接洽市场上的审计机构,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并未与相关审计机构签署协议,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因此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8月6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间,公司仍在多方面接洽市场上的审计机构,但截至公告披露日并未与相关审计机构签署协议。

  资料显示,暴风影音成立于2003年,之后冯鑫团队收购暴风影音,并将其打造成具备超强解码功能的播放器。2009年,暴风影音的用户总数增长至2.8亿,每天上线用户达到2500万。2015年3月,暴风集团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并收获多个涨停板,市值一度超过400亿。

  而如今,创始人被捕、高管全部离职、股票暂停上市,跌至不足5亿元,令人唏嘘不已。

  很多人把暴风集团的大溃败,归因于2019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实际上,2015年的上市风光后,暴风集团自2016年起,每年的营收都不尽如人意,几乎连年亏损。

  2020年7月1日,因为无法披露2019年的年报,暴风集团已经被深交所暂停上市。此时,暴风集团的总市值仅剩4.88亿元,据最高市值408亿元,下跌了9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