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码编程采用“编程+数学”差异化定位,迈入编程教育的第一阵营

  2017年国务院明确指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随着市场教育的升级,家长对于高品质编程课程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这是机会也是挑战。”和码编程创始人兼CEO莫剑斌说。于是在2018年,他创立了和码编程。

  和码编程凭借数学+编程的精准定位和优质的课程内容,实现用户爆发性增长。据悉,成立两年内,和码编程学员已突破100万,覆盖406个中国城市以及23个国家地区。

  谈及K12编程教育领域痛点,莫剑斌表示,一是编程师资资源严重稀缺,编程课程教学中,几乎不存在现成的师资资源,计算机编程专业毕业的学生绝大部分会选择从事程序员、IT行业工作。

  二是编程课程标准体系缺乏,没有明确的教学大纲供教育机构进行标准体系化教学,需经过长时间的少儿编程教学后,才能打磨一套标准的教学大纲;

  三是在于市场对于编程课程的认知程度较低,家长多数会选择文化课程,对于少儿编程概念较少。

  和码编程基于编程人机交互的天然属性,投入大量资源进行课程的AI技术应用开发,并采用“AI智能课”模式,给孩子们提供了情景式学习环境,增加课堂趣味性,实现寓教于乐,学习高效且有效。同时,AI智能课模式能灵活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并且对于师资供给侧要求略低,解决了师资稀缺的痛点。

  同时和码编程首创了“数学+编程”的差异化定位,编程作为一种技能,学科作为知识体系,推出数理编程课,提升孩子数理思维,同时让孩子掌握编程技能。“这是和码编程作为少儿编程行业的晚入局者,却能呈指数增长的重要原因。”

  数学和编程是“近亲”关系,两者融合最为自然,而且能发生正向积极作用,因为编程考级涉及数学算法,而数学又能能提高编程的竞赛能力,两者相辅相成。让孩子通过编程更加了解数学的底层逻辑,让孩子更容易攻破数学的重难点,并提高家长对于编程课程的认知程度。

  和码编程今年初推出全景式的编程教学工具,使学生能够通过代码来控制游戏画面中的角色,进行互动,让孩子可以享受沉浸式的编程创作体验。4~12岁的孩子创作力非常丰富,全景式编程平台可以很好地让孩子表达想法,培养动手能力。

  在教研层面,和码编程提炼了义务教育教材的重难点、易错点,融合美国K12计算机标准,打造了一套以年级划分设计的课程体系,匹配孩子不同阶段的心智发展。

  莫剑斌告诉创业邦,和码编程注重业务健康度,自产品上线的第一天起,就打造了内部的一套自动化运营机制,自建CRM系统、数据流转平台、智能沟通工具、智能决策系统、智能批改系统等,并对与一线用户沟通的关键岗位“班主任”进行标准化管理和培训。

  班主任会根据学员的个性化学习评估报告,与家长沟通孩子的成长点和后续学习计划,根据学员能力适配课程难度。和码编程自主研发的后台系统,把班主任每天的工作、对应家长的服务需求在后台系统中呈现,从而提升服务的效率减少服务差错,使班主任得以聚焦于个性化的学情诊断和学习计划。和码将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和服务结果的个性化有机结合,大大提升了用户满意度与服务效率。

  目前和码编程主要是通过口碑传播的方式影响用户,选择具有内容属性的平台进行线上宣传,除此之外,公司还自建了线下渠道,分布在全国不同的城市,实现了高ROI的运转水平。

  据透露,和码编程主要以售卖课程为主要盈利模式,2019年月营收环比增长达30%-50%,全年增长达36倍,在少儿编程行业,和码编程短时间内实现现金流平衡,目前,公司单月营收超2000万元。

  公司成立至今,团队规模已达数百余人,其中教研团队占150人。和码编程创始人兼CEO莫剑斌曾任职于全通教育,从一线员工升至CEO,拥有多年教育企业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许智曾是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冠军队导师,拥有18年一线教学教研经验,是教育行业的连续创业者;课程总监朱广彬是全国知名数学教育专家、教育厅特约教研员、数学中心组专家及中考命题组成员,拥有20年教学经验。

  融资层面,和码编程曾于2019年1月获得众为资本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于2019年10月获得青蓝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近日,和码编程再次宣布获得皖新资本的千万美元级A轮独家融资。莫剑斌表示,资金将主要投入于加强教研课程内容,持续提升教学服务,课程AI技术应用,提供给孩子们更优质体验的编程课,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更多孩子爱上数学,爱上编程。

  文章图片来源于和码编程,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