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互鉴?共治:第三届中国科技峰会—世界科技期刊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0日讯(张天天) 8月10日14:00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国际科技与医学出版商协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爱思唯尔、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支持的第三届中国科技峰会—世界科技期刊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召开。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致辞并作了《共促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共筑健康的学术交流生态》的讲话,国际科技与医学出版商协会(STM)首席执行官IanMoss作了《全球科技出版行业趋势前瞻》主题报告,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原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作了《共享全球科学—从“共智”到“共治”》主题报告,爱思唯尔首席学术官Nick FowIer作了《开启未来:更加开放,不断创新》主题报告,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ArnoutJacobs作了《开放研究:转换协议和多种出版模式》主题报告,约翰·威利出版集团执行副总裁JudyVerses作了《创新学术出版,赋能科研发展》主题报告。论坛由《分子植物》执行主编,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编审、研究员崔晓峰博士主持。

  论坛聚焦“连接•互鉴•共治——大数据时代科技期刊的新使命”,汇聚全球出版界专家,探讨前沿议题,研判变革趋势,深化交流互鉴,增进开放合作,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强化智库支撑。论坛设主旨报告、闭门会议和专题对话三大环节,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开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