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名主播被列入黑名单:包括卢本伟、MC天佑、乔碧萝殿下、红花会贝贝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0日讯(思言)  8月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规定,向社会公布第六批主播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据了解,主播“黑名单”是指表演(直播)过程中含有禁止内容、严重违反网络表演(直播)有关法规规章,且社会危害严重的主播名单。主播“灰名单”则是指有违规行但恶劣程度尚达不到永久封禁的主播,对其进行3个月至1年的阶段性共同封禁措施。

  中国科技新闻网整理发现,2020年4月,该分会公布第五批主播黑名单,共58名。54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4名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2019年10月,该分会公布了第四批主播黑名单,“王者归来方为王”“广州亮少”等42名主播因在直播过程中宣扬色情、宣扬赌博等违法违规内容被列入黑名单,封禁5年期限内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

  据悉,自2018年4月第一批主播黑名单发布以来,已有近两百名主播上榜,卢本伟、MC天佑、乔碧萝殿下、红花会贝贝等热度较高的主播均在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