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网盘或将在科创板分拆独立上市 300 至 400 亿元估值被指偏低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10日讯(元一)日前有消息称,百度网盘或将分拆独立上市,上市地点可能在科创板。

  如果该消息属实,百度网盘将成为继爱奇艺之后百度系第二家上市的企业。对此,百度方面不予置评。

  当下,百度网盘是否上市以及具体的细节还有待确认。但此次报道,的确让沉寂许久的网盘业务重回大众视野。

  回顾中国10多年的网盘市场,经历过巨头林立的兴盛,360、华为、新浪都曾是其中的明星玩家。

  然而,自16年全国打击云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以来,360网盘、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华为网盘先后停止服务或者进行大规模整改。

  巨头黯然离场,百度一家独大。从15年到19年,月活从3786万增长至1.07亿,4年时间翻了近3倍。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百度网盘的注册用户超过6亿。其中,月活用户超过1亿,月度付费用户超过1000万。百度网盘的市场市场份额可能超过了85%,远高于腾讯微云等其他产品。由数据可见,网盘市场,百度已经占领至高领地。

  据多家媒体报道,百度网盘将在 A 股科创板完成分拆上市,若按照 “30 倍 P/S”计算,其上市估值在 300 亿元至 400 亿元之间。

  业内分析师认为,百度网盘 300 至 400 亿元估值可以理解,与 Dropbox 相比,这一市值甚至偏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