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结合推进科技创新,稻花香加快“智能酿造”发展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8日讯 近日,稻花香酒业产学研一阶段总结及二阶段计划工作会在集团506会议室召开,三所合作高校分别汇报了产学研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探讨研究了二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由稻花香酒业公司副总经理陈萍主持。稻花香集团技术顾问兼总工程师谢永文,稻花香酒业公司总工程师杨林以及公司技术、质量、酿酒等方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赵述淼、湖北工业大学教授方尚玲以及三峡大学教授龚大春,分别对四个研究项目“数字化生态制曲关键技术研究”、“馫香型白酒风味形成机理与品控关键技术研究”、“馫香型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和“浓香型白酒酿造功能微生物的定向代谢调控技术研究”的进展、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性的汇报,并对二阶段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计划做了详细规划。

  与会人员围绕第一阶段项目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如何建立稻花香馫香型白酒菌种资源库”、“馫香型风味物质的形成与微生物关系的研究”是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通过现场交流、研讨对策等方式,统一了企业与高校双方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开展的工作方向。

  陈萍在总结时强调,双方在后续研究中要加强企校之间以及高校之间的密切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二阶段产学研工作,不断激发创新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稻花香科技创新的活力与动力,加快推进创新型白酒产业建设。同时在项目研究中要做到统计工作规范化,科研数据全面化,确保研究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她指出,公司应以此次产学研汇报会为契机,持续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二阶段工作,以实现科技项目成果的产业化为最终目标,以产业化发展提升稻花香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在“智能酿造”时代高质量发展。  (颜玉兰 杨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