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称遭遇恶意网络攻击:我们不是慈善公益组织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6日讯(元一)近日,水滴筹发布声明,称遭遇“类似大量制造虚假消息和恶意营销的网络攻击行为”,并列举了一系列疑似通过洗稿、改换标题字眼等方式在各种营销号、自媒体账号定期投放的文章,这些文章背后的账号数量多而分散,文章内容和风格几乎一致,存在明显组织化操控、规模化操作的痕迹。

  水滴筹表示,“这一系列人为制造的关于水滴筹的谣言,试图通过操控舆论、混淆视听的方式诋毁水滴筹平台的声誉,这么做的后果将是损害整个大病救助行业的有序发展,不利于弱势群体及时求助,不利于净化网络环境。”

  作为一家成立4年多的创业公司,水滴筹在呼吁相关部门依照法律,查清事实,整治谣言传播网络的同时,也再次澄清了几点公众普遍关注的问题:

  1、水滴筹并非慈善公益组织,以水滴筹为代表的个人求助在法律关系上属于民事赠与合同关系,不属于慈善法规定的公开募捐范畴。

  2、水滴筹自上线以来从未向用户收取费用,在相当长时间里以救助金的方式帮用户承担了第三方支付渠道手续费。

  3、水滴筹已与平安银行签署了专项资金管理协议,筹款资金直接进入该专管户,和平台自有资金隔离,专门管理、专项使用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