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TC披露诺基亚投诉进展:已着手调查联想电脑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5日讯(孔辰) 8月5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周二表示,针对诺基亚提出的专利侵权投诉,已着手对联想集团生产的某些电脑、平板电脑和零部件进行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联想方面对此尚无回应。

  据报道,诺基亚于7月3日向ITC提交指控,称联想专利侵权,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

  2019年9月,诺基亚在北卡罗莱纳州东区提起诉讼称,联想的ThinkPad、IdealPad和Flex系列电脑侵犯了与H.264视频压缩行业标准有关的5项专利。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联想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占总营收79%。另据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联想在美国PC市场份额为17%,出货量接近200万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