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龙头纳思达收购奔图 完善”内循环”国产替代布局

  打印领域作为国家信息安全重要一环,正在逐步实现大比例的国产化替代。国内相关厂商纷纷布局信息安全业务,以提高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打印机全产业链的绝对龙头纳思达也在加快布局,完善”内循环”国产替代布局。

  此前,纳思达(002180.SZ)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汪东颖、李东飞等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奔图电子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奔图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实际上,本次交易前,奔图电子已托管至上市公司,在生产和销售资源上进行整合,交易将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有助于上市公司打造自主可控可信的生态体系,为构建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打印机产业链提供可靠的基础保障。

  自主研发实现零的突破——”走少有人走的路”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高层在多个会议上,反复提及”国内大循环”概念,市场分析普遍认为,这表明发展经济的新思路正在形成。

  对此,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解读到,构建国内大循环,其重要性不业余供给侧改革,具体落地主要依托于消费内循环、科技内循环两大抓手进行构建;其中,科技内循环的核心目标就在于突破硬壳技术、卡脖子工程,实现自主可控。

  国产化替代的进程必定是漫长且疼痛的,但是必须坚持这么做!

  2019年9月,在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期间,纳思达荣获”2019年度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企业成就金奖”,同时荣获”2019年度中国通用打印机行业发展成就奖”。

  纳思达获此殊荣,主要是由于公司研发出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并快速实现了产业化,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产业空白,打破了跨国公司对我国长达30多年的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继美、日、韩后全球第四个拥有研发和制造激光打印机的国家,实现了零的突破。

  作为奔图创始人兼董事长汪东颖深知自主研发打印机这条路是高投入高风险的,多年前就下定了走下去的决心多。他认为”当时如果我们不做,5年内,中国可能还是没有企业去做,中国没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打印机,中国必须要有,国家是非常需要的。”

  打印机安全成行业共识 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近年来,自主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也反复得到了印证,从中兴、华为事件,乃至近期的TikTok或被强制封禁,不论是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还是出海企业遭遇的重重限制,国家与企业时刻面临挑战。

  纳思达此次收购奔图电子,除正式进入国产打印机领域,将深化整合公司与奔图电子生产及销售方面的资源,更好地发挥与利盟的协同效应,更重要的在于国内实现打印机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势在必行,打印机整机、耗材、芯片的自主可控和保密性能都十分重要。

  打印机产业链是一个闭环,打印机、耗材、耗材芯片的自主可控和保密性能都十分重要,发展加密产品有助提高打印机及耗材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目前,纳思达已形成”以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为核心,以激光和喷墨打印耗材应用为基础,以打印机产业为未来”的产业布局,成为了全球行业内领先的打印机加密SoC芯片设计企业,是全球通用耗材行业的龙头企业。

  东兴证券指出,打印机安全已成行业共识,受益于创新可新行业及家庭打印市场需求的持续提升,奔图电子的业绩高增长持续可期,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The post 打印龙头纳思达收购奔图 完善”内循环”国产替代布局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