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触屏雨刷在德国被裁定非法 此前自动驾驶被裁定违规宣传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5日讯(思言)外媒消息,特斯拉(Tesla)的触屏雨刷控制系统在德国被裁定为非法。此事件是因为有车主在驾车过程中,通过触摸屏设置雨刮器的速度时发生了车祸。涉事司机被处以了罚款和1个月驾驶禁令的处罚。

  据了解,7月份,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被德国法院判定为宣传“误导”,现在德国将Model 3使用触摸屏修改雨刷控制视为违法。

  据悉,在Model 3和Model Y车型中,特斯拉没有通过方向盘轴安装正常的雨刷设置。相反,特斯拉通过自动驾驶相机探测雨,并根据降雨的强度自动调整速度。

  如果司机想要调整速度,他们需要调节中间的触摸屏。德国司机在调整这些设置时,失去了对车辆的控制,并发生了车祸。

  该判决为未来特斯拉司机在使用触屏“操作汽车所需的功能”方面树立了一个先例。

  最终,该司机决定上诉——把案子提交给高级地方法院(OL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