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回应被美制裁 很早已开始增加原材料库存和寻求替代材料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4日讯(孔辰) 8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针对投资者对“美国采购禁令是否让公司经营受到限制”的担忧,海康威视回应表示,该公司很早就开始对禁令做了相关预案,包括增加原材料库存和寻求替代材料等。

  海康威视在回应中还表示,该公司目前所使用的各种元器件,都有相应的备选。 同时,中国市场的供应体系是相对比较完整的,内循环可以做的比较好。安防领域的应用型技术比较多,有开发的门槛但是不算很高。这些年,该公司一直在推动中国国内的供应商替换,原本国内供应商的比例在慢慢向上走。

  日前,据海康威视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2.7亿元,同比增长1.5%; 实现归母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长9.7%;每股收益为0.49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