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野家将关闭150家门店 中国市场关店数量和位置不明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4日讯(元一)近日,日本连锁餐厅吉野家的母公司吉野家控股宣布,受疫情影响,对部分亏损门店关店止损,将在2021年2月份之前在全球关闭150家门店。其中,日本本土关闭100家,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海外市场,将关闭50家门店。

  对于此次大规模关店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疫情导致的经营状况急剧恶化。吉野家控股称,今年3月份到5月份,公司累计亏损已达40亿日元(约合2.67亿元),2020财年预计亏损至少90亿日元(约合6亿元),2019财年其盈余达到7亿日元(约合4663万元)。

  另一方面,由于日本民众对吉野家的喜爱程度极高,因此其招牌产品牛肉饭的价格也被民间喻为“日本经济的风向标”,一般不会轻易涨价或降价,最终吉野家不得已选择关闭部分门店来降低成本。

  资料显示,目前吉野家在全球共有约3300家店,除日本本土市场外,吉野家在海外共有1000多家门店,这其中,中国市场就占到六成。计划关闭的海外门店也涉及到了中国市场,但吉野家方面未公开具体关店数量和位置信息。

  据悉,2011年12月2日,合兴集团35亿购吉野家变相上市,当日合兴集团大涨59.09%,盘中最高价为0.644港元,最终收盘价为0.524港元。

  截至7月30日,合兴集团集团收0.057港元/股,较最高价跌去超90%,当前总市值为5.74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影响之下,餐饮行业首当其冲,很多连锁品牌都放缓了开店计划,甚至一些餐饮品牌通过门店收缩的方式止损。

  7月29日,麦当劳宣布将关闭200家美国的分店,还要出售部分日本业务的股权。当天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麦当劳总销售额同比下降30%,净收入更是暴跌68%至4.8亿美元。

  星巴克曾在6月11日的最新股东信中表示,未来18个月,星巴克会永久关闭400间美国及加拿大的分店,并会将本年度计划的开店数目减半,即由600家减至300家。而星巴克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即2020年第二季度)显示,疫情中,星巴克三个月的时间少卖了31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