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海外首台超大直径盾构机 助力孟加拉国打通首条水下隧道

  中国科技新闻网8月3日讯(孔辰)8月2日凌晨,有媒体报道称,孟加拉国首条水下隧道—卡纳普里河河底左线隧道打通,隧道完工后,吉大港机场至工业园的车程将从4小时缩短到20分钟。

  值得关注的是,用于上述隧道掘进的超大直径盾构机由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天和”)研制,刀盘直径达12.12米、长94米、重2200余吨,是中国首台走出国门的超大直径盾构机。

  据了解,孟加拉国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是中孟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孟加拉国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工程,中交天和的超大直径盾构机还服务于其他重点海外建设项目,如印尼雅万高铁工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