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电商扶贫进农村培训会:让搬迁户真正掌握富裕的技能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31日讯 近日,河南省汝州市汝南街道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培训会在办事处五楼会议室召开。辖区十六个行政村的电商人选和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参加培训。

   

  近年来,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高度重视辖区电子商务的发展。农村淘宝、益农信息社等服务网点在服务三农发展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发挥了极大作用。

  去年播商渐兴,汝南街道办事处积极引导辖区群众抓住互联网风口,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电商扶贫。依托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组建电商团队,发展农村电商。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通过土地流转、吸收贫困户务工等形式对20户贫困户实现带贫。

  今年3月份在虎头村举办的桃花节提出“播商开启新模式”的理念,6月份在虎头举办鲜桃采摘节上通过汝州直播联盟、豫剧人李树建直播团队等组织进行直播带货,种植大户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产品销售。仅在鲜桃采摘节期间直播销售额达到近20000斤,通过网络平台销售达30万斤。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的电商氛围日渐浓厚,汝南街道电商扶贫成效日益突显。(李闯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