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陆续开服 全国还将再建10座以上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31日讯(孔辰) 7月31日,阿里云对外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已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上述三座云数据中心将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

  对此,阿里巴巴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表示,超级数据中心是面向未来整体设计打造,应用达摩院、平头哥等最新研究成果,在规模、算力、节能、智能化方面都是一次全面升级,未来阿里云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

  据阿里云披露的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全球21个地域开放了63个可用区,开服的区域包括中国(华北、华东、华南、香港)、新加坡、美国(美东、美西)、欧洲、中东、澳大利亚、日本。

  日前,IDC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中国公共云市场数据显示,国内市场规模已达到 39.2 亿美元,其中,阿里云的市场份额为42.4%,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份额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