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印度和美国之后,日本也要禁止中国APP?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30日讯(思言) 据外媒报道,日本议员正寻求限制中国公司开发的TikTok及其他应用程序和中国开发的银行系统的使用,理由是“安全不受威胁”。此前,印度和美国已经屏蔽了数十款中国应用程序。

  报道称,日本议员计划最早于9月份向日本政府提交提案。尽管日本被认为是外国互联网公司难以攻克的地方,但它是TikTok首批海外成功案例之一。

  根据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在日本的iOS商店中,TikTok一直在娱乐应用中名列前茅。

  报道称,为了回应来自日本的审查,TikTok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很多关于TikTok的错误信息。TikTok有一位美国首席执行官、一位拥有数十年行业、美国军事和执法经验的首席信息安全官,以及一个努力开发一流安全基础设施的美国团队。我们母公司五个董事会席位中的四个由一些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全球投资者控制。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员工访问受到严格控制。”

  其他中国科技巨头多年来也一直在关注日本。例如,百度操作的Simeji是日语中最流行的输入法之一。Line是日本主要的聊天应用,但微信对于与中国有合作的日本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中国是日本的主要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