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易地扶贫搬迁核查:易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要从细处着眼、实处入手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9日讯 近日,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评估验收工作组张大玮处长、王志钢主任一行到汝州市调研指导"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

  “充电桩这个地方要尽快建个停车棚,现在正值雨季,这样会把搬迁户的电动车淋坏,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汝州市汝南街道滨河社区,张大玮处长站在社区充电桩前对社区工作人员叮嘱道。

  汝州市汝南街道滨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汝州市滨河湿地公园南侧,占地面积22.17亩,建筑面积42922.72㎡,主要建筑为3栋住宅楼,共安置大峪、蟒川、焦村、陵头、米庙5个乡镇,35个行政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71户共1165人,现已全部搬迁入住。

  张大玮现场实地查看了滨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扶贫车间。对搬迁群众的后续管理、产业扶持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又对搬迁群众进行了随机走访,对搬迁群众的就医、用水、用电等生活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张大玮强调,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的自查验收工作,是我们的任务;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是我们的责任;让搬迁群众快速溶入新环境,实现安居乐业、过上小康生活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做实、做好,要对易地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要从细处着眼、实处入手。

  平顶山市搬迁办主任许丽娟、副主任李万里、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振伟、发改委主任裴亚正、汝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永平陪同调研。( 李闯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