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将成立电池资产公司 宁德时代回应投资传闻:不予置评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3日讯(元一)据媒体36氪报道,蔚来汽车正在规划成立一个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推动车电分离,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即服务)产品。

  消息人士透露,蔚来的这一电池资产公司已经筹划近半年,预计在8月由蔚来能源公司牵头成立。这一电池资产公司成立的目的是承接蔚来的动力电池资产,帮助蔚来将整车和电池资产的归属权剥离开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车电分离。

  据悉,蔚来CEO李斌已经在多个公开场合宣讲过车电分离理念。一季度财报业绩会上,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再次表明,“蔚来的可充、可换、可升级、车电分离(BaaS)的电池服务商业模式已取得显著进展,接下来,蔚来将按照国家新政的要求,在第三季度逐步实现完全的车电分离。”

  根据知情人士消息,目前这一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寻求融资,宁德时代已经明确表达了投资意向,此外,蔚来还将为电池资产公司引入大型能源基金的投资。

  7月23日,针对“蔚来汽车将成立电池资产公司,宁德时代有望投资”的市场消息,蔚来汽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无太多消息可分享,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宁德时代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8日,工信部装备一司召开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座谈会,听取多方对推动换电模式发展的政策建议,研讨换电模式推广应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北汽集团、吉利集团、蔚来汽车、宁德时代等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