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进军iPhone代工? 立讯精密实控人减持1.3亿股,套现69亿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3日讯(思言) 7月22日,立讯精密公告称,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及王来胜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5%,套现金额69亿元。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

  据悉,立讯精密是全球最大的AirPods制造商,上市以来,立讯精密规模增长迅速。在过去十年中,立讯精密的营收从2010年的10.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25.16亿元,增幅超过了62倍。今年立讯精密股价累计涨幅超100%。

  7月22日立讯精密大宗交易1.3亿股,合计成交金额为69.08亿元。其实在2020年年初的时候,大股东立讯有限也曾密集减持过公司股份,合计套现38.4亿元。

  据一位关注立讯精密的券商分析师分析称,由于立讯精密和控股股东计划收购纬创昆山子公司,这笔减持或是收购的资金需求。随后,7月22日晚间,纬创披露了位于昆山、中山、成都、重庆的四家子公司取得有价证券的公告。取得的股份来源正是立讯精密,持股金额合计约30亿元。

  立讯精密收购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后,其将会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而未来的目标,可能是挑战富士康。当前,纬创是仅有的三家iPhone代工制造商之一,规模小于和硕和富士康。如今大举减持,有分析认为两者或有关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