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最新回应来了:暂无上市相关计划 网传股权交易真伪难辨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22日讯(李欣)7月21日,有相关媒体报道称,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正与投行洽谈,计划最快今年内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目标估值超过800亿美元(约为6000亿港元),有望成为近年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事实上,滴滴出行早在2018年就有传言滴滴要准备上市,但在同年8月出现乘客遇害事件而延后。

  就在滴滴被传上市的当天,某拍卖平台上出现某 “全球领先的网约车出行平台公司”部分股权的拍卖项目,资料显示这部分股权将于7月29日进行网络拍卖,起拍价9200万元。

  目前,股权拍卖平台上的该拍卖已撤销。

  对此,滴滴对中国科技新闻网表示:“近日出现在网络拍卖平台上的疑似滴滴股权出售方身份不明,股权本身也无法辨别真实性,请大家注意潜在风险。滴滴股东协议中严格禁止任何私下的股权交易,未经公司许可的私下交易均无法得到应有的法律保障。与此同时,IPO不是滴滴当前最优先的事项,公司目前暂无相关计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