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预定于今年7月发射 一次性完成“绕、落、巡”任务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5日讯(孔辰) 7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用于火星探测任务的中国“天问一号”预定于2020年7月23日发射,于次年2月进入火星轨道,开始执行探测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天问一号”将一次性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三大任务。

  “天问一号”的发射时间需视天候状况等条件而定,也可能在8月中旬。发射地点为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而着陆地点则为中国于2019年底锁定的位于火星乌托邦平原的2个初步站点。

  据新华社报道,“天问一号”的名称源于自战国时期诗人屈原的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追求真理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