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泰神违反关联交易承诺被问询 此前曾涉虚开发票近8000万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5日讯(青莹)7月15日,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舒泰神” 300204.SZ)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2020年7月13日晚间,舒泰神披露《关于豁免相关承诺的公告》,舒泰神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豁免相关承诺的议案》,对关于减少和规范关联交易的相关承诺(以下简称“原承诺”)作出豁免,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原承诺约定“对于必须由GLP认证机构完成的安全性评价等业务以外的药物筛选或临床试验等医药外包服务,舒泰神不委托昭衍新药、昭衍新药也不接受舒泰神之委托”,而2019年度,舒泰神与昭衍新药发生临床研究服务金额为385.82万元,2020年度,舒泰神预计与昭衍新药发生的临床研究服务金额为3438.00万元。

  问询函要求舒泰神补充说明自作出原承诺以来舒泰神委托昭衍新药提供“必须由GLP认证机构完成的安全性评价等业务以外的药物筛选或临床试验等医药外包服务”的关联交易金额,并结合关联交易的具体项目说明违反原承诺而发生相关交易的原因及合理性。

  同时说明原承诺约定“如果昭衍新药违反上述承诺的任何内容,所取得的一切收益将全部支付给舒泰神”。自作出原承诺以来昭衍新药违反原承诺取得收益的金额,昭衍新药向舒泰神支付相关收益的具体安排,以及舒泰神保障收回相关收益的具体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曾有消息表示舒泰神曾虚开增值税发票近8000万。

  今年七月,舒泰神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税务处理决定书》,决定书显示,舒泰神于2016年至2018年实际取得已证实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共902张,价税合计7962.71万元。

  舒泰神表示,上述税务处理决定书属于行政处理的范畴,不属于行政处罚,公司接受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的税务处理决定,不申请行政复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