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院裁定:特斯拉禁止在广告中使用“自动驾驶”等字眼 称宣传语误导消费者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5日讯(思言) 据外媒报道,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裁定,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误导了消费者。

  据悉,此前,特斯拉在其德国官网上公开表示,特斯拉汽车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全部潜力,其在2019年底便可实现城市自动驾驶,德国反不正当竞争保护机构Wettbewerbszentrale认为,特斯拉对客户的承诺超出了其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的实际工作范畴,而特斯拉在广告中有关Autopilot的宣传具有误导性。

  法院同意了Wettbewerbszentrale的意见,该机构由多个行业的行业协会、商会和个别公司支持。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法院禁止特斯拉在其广告材料中使用“自动驾驶全部潜力”等字眼,包括在其销售汽车的网站上。

  该组织的律师安德烈亚斯·奥图弗莱表示:“德国甚至还不存在市中心自动驾驶的法律框架,而且特斯拉的功能还没有像宣传的那样发挥作用。”

  事实上,前段时间,特斯拉就因为自动驾驶出事故。一辆特斯拉Model 3车辆,在高速上开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状态下,笔直的撞向了一辆横在道路中间的货车,造成了严重的追尾事故。

  事后,有业内人士根据特斯拉“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使用手册说明指出,特斯拉Model 3的识别功能,不易探测到白色物体,是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诱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