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律师费太贵向美国用户每人赔偿25美元 苹果否认所有“电池门”指控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4日讯(思言)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将向受到“电池门”影响的iPhone美国用户每人赔偿25美元以结束集体诉讼,根据和解协议,符合条件的用户需要在线提出申请。不过要注意的是,用户最多可以得到25美元,而且可能要到12月才能获得。

  据了解,苹果公司于2017推出iOS 10.2.1系统,通过限制处理器速度的方式,防止老旧机型手机突然关机。苹果公司声称,这些功能是为了提高老款手机的电池寿命。然而,Primate Labs实验室创始人约翰·普尔(John Poole)发现基准测试得分低于预期,之后发现了降速这一情况并公之于众,成为“电池门”事件(又称“降速门”)。

  之后,有人会猜测,这是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新的手机,从而引起了公众的强烈抗议。2017年12月,一些美国用户发起了集体诉讼,起诉苹果公司在推出新款机型时给老款iPhone“降速”,以吸引用户购买新机或更换电池。今年3月,苹果公司同意以5亿美元和解。

  这起诉讼主要涉及的用户是在2017年12月21日前,使用运行iOS 10.2.1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或iPhone SE,或者在2017年12月21日前运行iOS 11.2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7或7 Plus。

  苹果一直以来为大家所诟病的大概就是电池容量的问题了,这次虽然苹果赔钱了,但是并不代表苹果认错了。苹果否认所有指控,赔钱只是因为觉得律师费太贵了。而且寻求赔偿的只限美国用户,其他地方的用户无法得到赔偿。

  不过苹果又遇到了新的问题。据网易报道,自六月初苹果发布 iOS 13.5.1版本后,不少用户反映称AppleMusic导致iPhone耗电严重,涉及新旧多个机型。好在这次的问题苹果公司承认了,但苹果公司称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是恢复出厂重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