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下跌16% 相关人士:此前或是哄抬股价推动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4日讯(思言) 特斯拉的股价在周一(7月13日)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与当天最高峰相比下跌16%以上。

  据悉,特斯拉今年的运营创下了纪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这家公司。随着特斯拉估值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猜测,该公司将很快加入标普500指数(S&P 500)。

  根据FactSet的数据,在早盘交易中,特斯拉的市值一度达到3210亿美元。这一度使其成为美国市值第十大股票,超越了宝洁。股票最终收盘下跌3.08%,公司市值约为2776亿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200%以上。7月初,特斯拉超过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该公司第二季度交付量轻松超过预期,交付量约为90650辆,仅7月份该股就上涨了约38%。

  投资者认为,该公司在7月22日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可能会连续第四个季度报告GAAP利润,这意味着它可能被考虑纳入S&P 500。

  然而,据CNBC报道,一些专业人士认为,特斯拉最近的熊市不是由基本面因素推动的,而是由投资者在该公司可能被纳入S&P 500股市之前哄抬股价推动的。

  与此同时,广受关注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汽车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表示,“特斯拉几乎无可匹敌的霸主地位可能屈指可数了。”他对该股的评级为减持,目标股价为740美元。

  但也有很多人持乐观态度,包括JMP证券公司的乔·欧沙,他在最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到2025年,特斯拉的年收入将达到1000亿美元。在最近一个财年,特斯拉的收入为246亿美元。

  尽管欧沙持乐观态度,但他1500美元的目标股价仍低于该股目前的交易价格。

  根据FactSet的估计,华尔街的最高目标是1525美元,也低于该股目前的交易水平,而平均目标仅为805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