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允许读取剪切板内容,领英遭起诉 回应称:已推新版本,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3日讯(思言)路透社消息,近日,微软公司的领英(LinkedIn)被一名纽约的iPhone用户起诉称,领英从苹果公司的通用剪贴板应用程序中读取和转移用户的敏感内容。

  根据苹果的网站,通用剪切板(Universal Clipboard)允许用户在一台苹果设备上复制文本、图像、照片和视频,然后将内容粘贴到另一台设备上。

  根据该用户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领英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阅读了剪贴板信息。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最新的隐私功能开始在用户访问剪贴板时发出警告,并打出“从信息中粘贴”的横幅。此后,包括领英在内的53个应用程序开始读取用户的通用剪贴板内容。

  领英一高管表示,公司已推出新版本应用,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领英发言人格雷格·斯纳珀(Greg Snapper)表示,该公司正在审查诉讼。领英工程副总裁Erran Berger表示:“我们不存储或传输剪贴板内容。”

  根据投诉,领英不仅一直在监视其用户,还一直在监视他们附近的电脑和其他设备,并一直在规避苹果的普遍剪贴板超时时间。

  据IT之家报道,7月4日,领英表示,剪贴板复制行为是一个 Bug 而不是官方所预期的行为。领英的一位副总裁还表示,剪贴板的内容并未存储或传输到服务器。该问题的修复程序正在开发中,会尽快向用户提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