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 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1日讯(青莹)7月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行闭幕式,此次大会是首次采用“云端峰会”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真正实现了“百台同播、千网同发、亿人同观”。

  在闭幕式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张江人工智能赋能中心等正式揭牌。寒武纪高端智能芯片研发与敏捷设计平台、百度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华为“鲲鹏+昇腾”创新中心、中智行车路协同应用等3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

  在闭幕式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表示,据最新统计,本次大会以云端峰会的形式,共吸引观众1.15亿人次,形成了强大磁场效应。同时,他也再次发出邀请,希望2021年再次相约上海。

  据了解,目前上海的人工智能人才超过10万人,占国内三分之一。大会期间,一批国内顶尖的研发机构和学术联盟也落户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除了创新能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也离不开大数据的共享。去年,上海出台了国内首部公共数据开放的地方政府规章。大会还举办了公共数据开放应用试点项目合作签约,推进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公共数据应开放、尽开放,为人工智能企业供足“数据燃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