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 开发者日共议驱动AI落地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1日讯(青莹)7月11日上午,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多个分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

  开发者日分论坛中包含构建AI基础设施专场、企业级AI架构专场、数据驱动AI专场、深度学习框架与技术生态专场。

  开发者日企业级AI架构专场中,知乎合伙人、CTO李大海分享了“内容社区的AI架构搭建和应用”相关内容,他表示:“在工业界真实的生产环境里面,AI应用必须同时兼顾数据、算法、架构三者的投入。”

  在此次专场中,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企业级AI发展发表了相关主题分享,他们是360金融首席科学家张家兴分享了“金融领域的数据AI融合中台”、医渡云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分享了“AI新基建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基础架构与解决方案”、思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段建钢分享的主题为“企业AI,数据先行”、领规科技创始人CEO黄康分享了“面向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管控的AI技术架构”、Konduit联合创始人Adam Gibson分享了“AI at the Edge”。

  在深度学习框架与技术生态专场中,旷视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框架Beta版正式发布。此外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技术生态合作伙伴,对目前国内深度学习框架技术发展的思想、脉络和现状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

  旷视研究院高级技术总监田忠博介绍称,天元是旷视从2014年开始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框架,目前天元框架支撑着旷视所有的算法的训练和推理。

  Open AI Lab计算框架Tengine产品负责人程实分享了“嵌入式深度学习框架的现状发展与TEngine实践” 他提到,一个嵌入式AI框架首先要解决的是AI推理问题,二是预训练模型能否部署到目标平台上,这是判断一个框架实用性的两点重要因素。

  此外,中科院计算所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谭光明介绍了旷视天元在学界的应用场景。他表示,目前AI已经成为高性能计算领域里面非常重要的场景之一,同时深度学习技术对此类算法的优化也成为了重点关注的话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