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4% 股价不跌反涨

  中国科技新闻网7月10日讯(元一)7月9日,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母公司日本迅销集团发布财报称,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截至5月底的第三财季净亏损98.2亿日元,旗下日本优衣库业务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4%,营收下降36%。

  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的第三财季公司净亏损98.2亿日元,营收为3364.1亿日元。日本优衣库业务第三财季营业利润暴跌74%,营收下降36%。海外所有主要市场的优衣库业务营收和盈利均大幅下降。

  此外,迅销集团还发布了2020年度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的本财年前三季,该公司净盈利下降43%,从上年同期的1586.7亿日元降至906.4亿日元(约合8.45亿美元)。营收下降15%,至1.545万亿日元。

  公司公告称,收益及净利下降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迅销集团旗下品牌门店临时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致使集团各事业分部业绩下降;因业绩不振,亏损门店的物业、厂房、设备及使用权资产录得152亿日元减值亏损。

  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CO., LTD.)是一家日本控股公司,主要从事服装业务。优衣库正是隶属于日本首富柳井正所创办的迅销公司。优衣库在全球拥有2,200家店铺,75%都坐落在中日两国。

  值得一提的是,利润巨亏消息对迅销股价影响似乎并不大,截至7月9日收盘,讯销涨0.37%, 报62,360日元每股。自今年3月19日触底以来,迅销股价已大涨5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