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光Alight从教育产品出发,放眼投影物联网全局市场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借助计算机视觉技术、交互技术等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图像或其它信息有机地“叠加”到真实世界的场景中,包括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信息等,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的技术。增强现实技术的基础在于跟踪定位技术、用户交互技术、虚拟融合技术和系统显示技术。

  目前全息投影最常用的光源是来自投影机,一方面光源亮度相对稳定,另一方面,投影机也有放大影像的作用,作为全息投影展示非常实用。全息投影技术突破了传统声、光、电局限,空间成像色彩鲜艳,对比度、清晰度对比传统方式都有所高,空间感、透视感很强。它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影像与使用者或实物产生互动,产生出新的交互效果。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光Alight,经授权使用

  深光Alight是一款使用混合现实交互方式的物联网智能终端,定位为新一代AI+AR桌面投影触控计算机。实物与电子产品间存在明显的数据和信息鸿沟。深光Alight致力于打破这种数据鸿沟,打造一种虚实结合的混合现实交互体验。

  设备基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投影触控交互技术手段开发,无需电子屏幕也无需外接鼠标键盘类输入设备,就实现了在桌面的投影触控交互,为用户提供的全新的混合现实交互体验。

  深光Alight为K12教学辅助带来了全新的混合现实交互体验,学生的翻译、搜题、名词查询、笔记等之前交互流程复杂的需求,现在均可以直接在桌面上一键式快速完成,带来了比学习机、学习平板更好的学习体验。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光Alight,经授权使用

  深光Alight目前的主要产品是面向广大的教育平板、家教机市场,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近千亿的市场空间。深光Alight采取捆绑课程的商业模式,与教育机构达成合作,由教育、出版机构向深光Alight采购设备,在消费者购买教育机构课程后或出版商的图书后,随课程、图书附赠投影产品,以此来作为早期铺垫市场的主要方式,待产品市场形成规模是也会推出面向C端的独立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

  “我们的合作伙伴有中国移动、北京市天竹益嘉文化出版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尔国际智慧教育、京东方、威爱教育等机构,已达成约7000万元的意向订单,并在内容、渠道、运营、应用迁移等方面达成合作。”深光Alight创始人冯翀向创业邦介绍到。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光Alight,经授权使用

  创业的想法其实早在冯翀毕业之前就已经萌生。冯翀曾与北航航模队的团队同学一起曾经做过无人机、无人车、智能音乐等诸多项目,而深光Alight则是基于冯翀团队感兴趣的AR眼镜的方向延伸而来。大三开始团队开始摸索深光Alight的商业思路,并在毕业后随即注册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与名校背景,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等因素,深光Alight快速获得了北航投资和启迪种子的资本下注,完成了种子轮融资。

  据了解,目前深光Alight团队共计约有20人的规模,产品已经基本完成研发,但仍未完全推入市场,但预计将在未来不久与教育机构达成合作,推向市场。

  而进军教育领域只是深光Alight所做的业务布局之一。“我们也在逐步开发三维投影和非教育领域投影的业务,包括餐厅、影院等等。”冯翀介绍到,“我们也将持续的优化我们的现有产品,由于主要用户是K12阶段年龄层孩子为主,我们也想让产品更加简单,减少不必要的操作和功能,另一方面在此基础上减轻成本,提高产品利润空间;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是会先将第一批产品推向市场,收集用户反馈,来帮助我们自我革新产品版本。”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光Alight,经授权使用

  教育产品从最早的复读机到电子词典再到如今的学生手表、学生电脑,一直走在科技的前沿,而教育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十分受到重视,深光Alight的创新AI+AR教育投影产品一方面提前铺设了教育产品的未来市场,借助产品先行优势,另一方面也在与教育机构积极合作,为产品应用推广找到突破口,在未来教育产品的迭代中,深光Alight很有可能开辟一条全新的赛道并占据前列先行位置。

  本文图片来源于深光Alight,经授权使用。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