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彻底退出董事会 贝因美谢宏:不排除引进投战

  财联社7月8日讯,贝因美(002570.SZ)与恒天然 “拆伙”有了新进展。7月8日,贝因美公告Johannes Gerardus Maria Priem辞去董事职务,这意味着公司董事会将彻底脱离恒天然的影响。

  至于公司对董事空缺有何打算,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对新任董事的要求是认同公司,可以更好地发挥建设作用。此外,公司方面也透露不排除会引进战略投资者,由其派驻董事。

  众所周知,贝因美和恒天然的分歧由来已久。其董秘金志强在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曾公开表示,公司未来愿景是做婴童经济,但恒天然希望贝因美做乳业,这造成双方在战略上存在分歧。

  战略分歧无法调和,恒天然自2019年三季度开始接连减持贝因美。一年左右时间已累计减持8个点,剩余10.82% 股份,但目前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除恒天然背景股东离职,贝因美也同时公告另一位董事何晓华辞职。据悉, 何晓华是贝因美的 “老人”,2009年开始担任公司董事。对于她的离职,公司方面表示主要系何本人长期居住在美国,沟通不便,同时称,何晓华虽离职但再三表示会持续关注支持公司发展。(记者 罗祎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