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小摩称美股或“轻松”再创新高

  财联社7月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白宫顾问库德洛:美国经济仍处V型复苏,再次封锁将“大错特错” ;摩根大通:标普500指数可能“轻松”再创新高;美联储结束对回购市场10个月干预;英国宣布最高38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拜登将呼吁温和道路振兴美国经济,包括提振制造业和清洁能源。公司动态方面,英伟达超英特尔成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美国200年服装品牌Brooks Brothers申请破产保护。此外,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就国际学生新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

  Fox Business:白宫顾问库德洛称美国经济仍处V型复苏 再次封锁将“大错特错”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周三(7月8日)表示,在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冲击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仍处于“V型复苏”中。他同时表示,由于部分州重新实施防疫限制,经济可能会受到一些破坏,但因病例激增而关闭国家将“大错特错”。

  当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及最近的病例激增将如何影响经济时,库德洛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他还吹嘘“5月和6月就业机会激增”,以及“创纪录的招聘率”。“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和薪水,人们又开始辞职了,这很不寻常。”

  他说:“我们知道正确的减缓措施,这种措施已经起了作用。如果我们全心全意地使用这种措施,并相互尊重,我认为我们会很好地摆脱困境,这将不会阻止V型复苏。”

  库德洛还警告称,再次关闭经济“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再一次封锁,本身就存在争议。”他补充说,这样做“弊大于利”。

  华尔街日报:英伟达超英特尔成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英伟达(Nvidia Co.)超过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首次成为美国市值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据FactSet数据,美东时间周三,英伟达收盘上涨3.5%,至408.64美元,市值2513.1亿美元;英特尔收盘上涨0.5%,至58.61美元,市值2481.6亿美元。

  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上涨了74%,英特尔下跌了2%,相比之下,PHLX半导体指数上涨1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9%。

  虽然这不是一家美国芯片制造商首次超过英特尔市值,但对英伟达来说还是第一次。

  华尔街日报:美国200年服装品牌Brooks Brothers申请破产保护

  Brooks Brothers为美国商务人士提供细条纹西装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该公司度过了两次世界大战和转向休闲服装的趋势,但却不是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对手。

  这家由意大利商人德尔韦基奥(Claudio Del Vecchio)拥有的少数人持股公司周三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申请破产保护。

  作为为数不多的在美国国内生产服装的品牌之一,该公司曾在6月份警告称,可能会关闭其在美国的三家工厂。该公司在全球拥有500家门店,在北美拥有大约200家门店,此前由于疫情的原因,该公司决定永久关闭约50家门店。

  Yahoo Finance:摩根大通称标普500指数可能“轻松”再创新高

  本月开幕的财报季或许会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次。该抛了吗?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说,还不到时候。

  这位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尽管企业盈利预期在新冠疫情中下降,使标普500指数市盈率达到20年来最高水平,但在当局刺激经济情况下,相对于债券而言,股票还是显得便宜,这可能会促使诸如养老基金之类的资产管理机构转移资产配置,从固定收益转移到股票。

  摩根大通数据显示,从多空对冲基金到量化交易员,股票头寸都低于通常水平。如果持仓达到历史中值,即增加4000亿美元股市头寸,“大盘可以轻松再创新高,”Kolanovic写道。

  金融时报:美联储结束对回购市场10个月干预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对短期借贷市场持续10个月的空前干预已被缩减,此前该央行成功抑制了动荡的融资成本,后者本来可能导致整个金融体系陷入混乱。

  美联储在回购市场——投资者用美国国债等优质抵押品换取现金——操作的规模本周降至零。美联储最新的28天贷款周二到期,从市场抽走最后的532亿美元。

  Curvature Securities回购交易员斯科特•斯凯姆(Scott Skyrm)称,这是一个“重要”时刻,标志着市场回归常态。

  华尔街日报:英国宣布最高38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

  英国政府宣布了最高达380亿美元的新刺激措施,以在该国解除封锁措施之际提振经济。其他富裕国家也在考虑这一作法,以避免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演变为多年的放缓,以致给社会、企业和经济留下深刻的伤疤。

  英国的新刺激计划标志着第二阶段政府支出和减税的开始,目的是提振需求并让企业有信心在封锁解除后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告诉议员,“我们需要让民众有信心,这将推动增长,从而创造就业。”

  上述刺激计划包括向企业支付款项以留住无薪休假工人和增聘年轻人,以及提高住宅和公共建筑能源效益的政府补助。酒店业和房产购置也能获得减税。

  Yahoo Finance:拜登将呼吁温和道路振兴美国经济 包括提振制造业和清洁能源

  知情人士说,乔·拜登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将呼吁采取温和的方法来振兴美国经济,包括提振制造业和鼓励创新,并暂时搁置进步派民主党人所提出的更具雄心的提议。

  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计划于周四在他童年时代的家乡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附近发表有关经济的演讲。

  知情人士说,该计划的纲要涉及三个方面:推动购买美国产品并刺激美国就业,清洁能源以及“护理”经济,如儿童和老人护理以及家政工人。

  他将在周四的讲话之后并在8月17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前提出详细的政策建议。

  金融时报: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就国际学生新政策起诉特朗普政府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麻省理工学院(MIT)提起诉讼,阻止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把因为新冠疫情而完全在线上听课的海外学生驱逐出美国大学的企图。

  在波士顿美国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美国这两所知名大学联合请求一项临时限制令和永久禁令,以阻止周一宣布的政策。按照该政策,所学课程已经完全搬到网上授课的海外学生,只能要么离开美国,要么转学至一个面对面授课的课程,以保持其合法身份。

  “这道行政令未经任何预先通知就发了下来——比其不近人情更严重的只有轻率,”哈佛校长拉里•巴科(Larry Bacow)表示。“看起来,其宗旨是刻意给高校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在今秋开放校内教室,进行面对面授课,而不考虑学生、教员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