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顾问库德洛:美国经济仍处V型复苏 再次封锁将“大错特错”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美东时间周三(7月8日)表示,在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冲击的背景下,美国经济仍处于“V型复苏”中。他同时表示,由于部分州重新实施防疫限制,经济可能会受到一些破坏,但因病例激增而关闭国家将“大错特错”。

  V型复苏仍在进行

  当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及最近的病例激增将如何影响经济时,库德洛表示:“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他还吹嘘:“5月和6月就业机会激增”,以及“创纪录的招聘率”。“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和薪水,人们又开始辞职了,这很不寻常。”

  他说:“我们知道正确的减缓措施,这种措施已经起了作用。如果我们全心全意地使用这种措施,并相互尊重,我认为我们会很好地摆脱困境,这将不会阻止V型复苏。”

  经济可能会受到一些破坏

  库德洛称没有发现所谓双底衰退的迹象。由于一些州新增病例创出纪录高点,一些财经分析师预期将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周二确诊新冠病例超300万。在重新开放期间,美国有20多个州出现了病例激增。佛罗里达、德克萨斯和加州等人口大州因而重新实施防疫限制措施。

  “我还没有看到(经济衰退迹象),”库德洛表示,“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我们可能会发现一些破坏,我不否认。”

  再次封锁将“大错特错”

  库德洛还警告称,再次关闭经济“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再一次封锁,本身就存在争议,”他指出,这样做“弊大于利”。

  “这会伤害到所有人,”库德洛继续说。“不仅是企业——V型复苏也将让位。它还会伤害孩子,我们会看到抑郁、酗酒等方面的数据。”他补充道:“这种解决方案将比疾病更糟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