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8日】:美国确诊病例突破300万 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再创纪录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23点3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1,884,79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45,398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7月7日全天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万例,创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美国共报告3,009,6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594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88,510例、西班牙252,513例、意大利242,149例、法国206,072例、德国198,504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1,668,589例)、印度(742,417例)、俄罗斯(699,749例)、伊朗(248,379例)、土耳其(207,897例)疫情严重。南美洲秘鲁(309,278例)、智利(301,019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特朗普要求美国全面重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关闭,永远不会关闭”,再次要求美国全面重新开放。尽管特朗普坚持重启,但随着各地疫情反弹,已有超过20个州宣布暂停重启计划。特朗普还表示,他将向各州州长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在秋季重新开放学校,这一言论也遭到了美国全国教育协会的严厉批评。

  【欧盟推出两项能源战略 着力打造气候中和经济】

  当地时间8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推出能源系统一体化战略与氢能源战略,旨在为欧盟设置新的清洁能源投资日程,以完成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同时,欧盟也期望通过在相关领域创造就业,进一步刺激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欧委会还特别指出,打造一个达百万数量级的电动汽车充电桩网络,就是其战略目标之一。

  【法国政府计划拨款75亿欧元用于提高医院护理人员待遇】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参加“塞居尔医疗卫生大范围协商会”时宣布,政府将拨款75亿欧元主要用于提高医院护理人员待遇。卡斯泰还提出,就业问题也应该成为协商会的议题之一。

  【意大利近4成企业因疫情面临破产】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该国38.8%的企业出于经济和组织管理方面的因素,在年内面临破产的危机。这些企业的雇员约有360万人,占就业人口的28.8%。此外,餐饮行业中在未来一年里面临倒闭的企业占比高达65.2%,涉及80万个就业岗位。而体育、文化和娱乐产业可能破产的企业占比61.5%,涉及60万名员工。

  【上海发放1800万元影院停业补贴 平均每家影院约5万元】

  经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上海市管理委员会审定,8日上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上海市影院停业补贴项目正式公示。此次上海市电影局从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了近1800万元,共对全市345家影院予以支持,平均每家影院约5万元。

  市场表现

  周三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26%,纳斯达克指数涨0.85%,道琼斯指数涨0.11%。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